x
省社科联举办“走基层 深调研 察实情 出实招—— ‘社科专家基层行’把论文写在云岭大地上” 专题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访问量:9903
发布时间:2020-10-29

图片1.png

为了为云南省在“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10月23日,云南省社科联围绕“社科专家基层行”提质增效的专题开展学术沙龙交流活动,云南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代表畅所欲言,为解决“社科专家基层行”调研活动更好地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健康有序的发展献计献策。

图片2.png 

2003年以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社科联联合在全国首创举办了“社科专家基层行”调研活动,充分发挥联络、联通、联动的功能,成为云南省思想理论文化领域长期持续地致力于服务基层的品牌调研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实际工作部门多学科、跨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基层,调研范围覆盖了全省15个州市及数十个县(市)区,就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发展战略规划等进行实地合作调查研究,为云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提出具有理论指导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的建议意见,形成针对地方实际的应用研究调查报告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中央、省级党政领导的肯定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欢迎。

图片3.png 

本次“社科专家基层行”学术沙龙交流活动的主题是“走基层,深调研,察实情,出实招,把论文写在云岭大地上。”活动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参加交流的专家们认为,“社科专家基层行”开展17年来,通过深入基层调研,针对实践中的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了智力支撑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但由于时间和所获资料信息的局限性,“社科专家基层行”的研判咨询成果价值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专家们还围绕“社科专家基层行”如何能够更精准地“把脉问诊”、如何解决社科研究和经济发展“两张皮”、如何建立“基层行”持续跟进机制和效果的评价机制、如何建设信息量全面的专家资料库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外联部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