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推进社科学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科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19503
发布时间:2019-12-31

为了进一步动员引领社科学术界深入学习、领会、研究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30日,以“推进社科学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云南省社科联2019年社科学术沙龙第十期,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行。


311.jpg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代表主办方致辞。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侯勇主持本期学术沙龙。

 


312.jpg

来自云南省社科联、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云南省社科院科研处、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云南大学社科处、西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财经大学科研处、昆明理工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云南艺术学院科研处、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学术探索》杂志社的专家学者,围绕本次沙龙主题,结合社科科研管理工作和科研工作实际,从推进社科学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路径和方法,社科学术治理制度的建设,社科学术诚信建设,社科学术治理与先进技术的应用,激励科研人员多出原创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和现场讨论。


313.jpg

参加沙龙的专家学者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在推进社科学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社科学术界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科管理和社科研究上,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建立和完善相应制度,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提高治理效能。


转自:云报客户端  记者:王大林   责编:张文峰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