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访问量:22755
发布时间:2019-06-12

图片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6月12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加坤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李国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余炳武,副巡视员吴绍斌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瑞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社科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强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陈豪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

张瑞才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实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着力在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上下功夫;深刻检视问题,着力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上下功夫;狠抓整改落实,着力在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瑞才要求,省社科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力戒形式主义,营造良好氛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加坤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紧紧依靠省社科联党组开展工作,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

(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