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时代的学术外宣和外交---社科界的探索与实践”社科学术沙龙活动在省社科联举行
来源:
访问量:9301
发布时间:2018-03-16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不断在实践和理论上进行探索、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在这个过程中,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新形势,如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软实力、提高我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发挥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认真总结近年来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的对外学术交流、学术外宣和外交工作经验,进一步探索今后推动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主动作为的路径和方法,省社科联于2018年3月14日组织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的学术外宣和外交---社科界的探索与实践》的社科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来自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省社科院、云南大学、红河州、文山州、曲靖市、楚雄州、丽江市和省社科联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的记者21人出席了本次社科学术沙龙交流活动。

 

 

参与本次沙龙活动的专家认为,以社科界学术性人民团体的名义组织学术交流团出访,更易于被出访对象国学术界接纳和关注,是影响其位于主流社会意识形态核心的知识界的有效途径,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国际社科研究动态和国外对我国研究的兴趣和项目,争取国际学术话语权,还可以直接发挥社科界专家学者对外宣传作用,当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外深度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政策,提升我国特别是我省对外影响力,促进哲学社科界主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社科联积极组织我省社科界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和外宣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探索,并就今后进一步开展好这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省社科联将及时整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以适当方式报有关部门,为开展好新时代的学术外宣和外交工作建言献策。(外联部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