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多种形式推进社科学术社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扎实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三)
来源:
访问量:18456
发布时间:2021-05-13

多种形式推进社科学术社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

 

     近日,省级社科学术社团结合社团实际开展多种形式专题学习、现地教学、基层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推进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


 

1620877055597048226.jpg

        425日下午,云南省滇越铁路研究会与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召开党史国史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高德明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王福永从了解云南近现代历史从滇越铁路开始、早期党组织在滇越铁路上的活动短暂而耀眼、在党的领导下铁路拉近了与北京的距离、高铁如云端吹响了云南走向新时代的号角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滇越铁路上的党史国史故事。会长彭兵介绍了云南省滇越铁路研究会成立以来的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主题积极踊跃发言。

1620877090025013495.jpg


        57日上午,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与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在五华区小西门华侨新村侨胞之家共同开展党史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五华区侨胞之家共建联系单位云大医院、五华区龙翔街道、人民路社区、主办和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工作人员、群众文艺团体、侨胞代表等约80余人参加了党史宣讲学习活动。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理事、云南省历史学会副会长、五华区侨联副主席黄启后同志进行党史宣讲,他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至2021100年的奋斗历程,从党成立以来的四个历史阶段,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丰功伟绩。活动期间进行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研究会会长谭中贵现场作书法作品《南湖红船颂》,用文艺节目、书法作品多种形式歌颂党,庆祝建党100周年。

1620877116744095379.jpg

    云南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分别于427日、57日、510日在会泽红军小学、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和永胜八一红军小学开展“建党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会长姜琳为师生讲《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新中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英勇顽强地与特务做斗争的故事,崔寒韦同志讲《我的父亲崔建功》的故事,高晔同志讲《党指挥枪》的故事,丽江军分区原司令员郭小华讲述了一门山炮的故事和红军长征过丽江等故事。作为“建党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研究会还组织部分会员于58日重走长征路,参观学习红二六军团宾川老城州成生活和战斗地方:南薰桥战役遗址、钟古楼遗址和卫生所遗址,赴周家营参观红军长征过大理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省地方志学会429日组织会员聆听《谢春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省语言学会组织会员于428日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57日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省高等教育学会59日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2堂课) “四史”讲堂——新中国史”。

 

                   (学会部汇总供稿   何晓晖)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