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举行“绿色能源·液态阳光(甲醇经济)”清洁能源研讨会
来源:
访问量:20026
发布时间:2021-01-11


 2020年11月27日,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研究会在昆明召开了“绿色能源·液态阳光(甲醇经济)”清洁燃料研讨会。

1610327488884069081.jpg

 

通过市场调研,研究会会员企业欣欣能源与易门县政府签约《年产100万吨清洁醇基燃料及配套建设项目》,项目开始启动;6月组织专家到怒江调研,以当地搬迁户的特殊性,提出使用清洁燃料的可行性方案,并在当地社区就清洁燃料进行科普,受到当地搬迁农户一致好评。

研究会专家、大容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夏作了《加快发展醇基燃料助推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演讲,与研究会专家、研讨学术活动项目负责人李映煌发表了关于《加快发展醇基燃料助推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演讲。刘夏从能源安全、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国际政治效益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发展“液态阳光”的重要作用,展示了该公司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醇基燃料产品及其专利,并表示未来醇基燃料将要替代传统能源进入“液态阳光”时代。李映煌介绍了云南省醇基燃料行业的发展史,从甲醇燃料的环保性、实用性和安全性三个方面强调了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加快甲醇燃料加注站的建设,推广民用甲醇灶具和锅炉生产的使用,发展甲醇燃料的相关配套产业,强化甲醇燃料试点工作和政策引导,推进绿色能源政策,实现地区绿色能源供应充足,把此次研讨会活动真正的落实实处,为云南醇基燃料的规范化发展做出努力,最后完成著书出版;省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涂济民指出,在新能源之后,清洁燃料升级成为可再生能源,对环境建设有着重要的环保意义。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利用云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省安监局原副局长白光福指出,项目的核心重点在于“醇基燃料如果列入危险化学品行列,要将其行业标准化,必须具备安全生产资质。研究会名誉会长冀育丰提出:1.醇基燃料的开发是个大课题,应当从企业层面到政府层面、从市场层面到技术层面的问题都应该逐一突破解决;2.醇基燃料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要紧紧围绕政府报告中提出的“三张牌”推进工作;3.针对工信部提出的发展甲醇汽车项目,要求科学研究要与产业成果相结合。大容新能源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龙云飞指出,要形成健全合法的产业链,完全达到国家标准,实行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从基层服务大众,逐步改变传统能源消费结构。

杨荣华会长就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通过此次研讨,达成了发展绿色能源经济的共识,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与关注,制定合法化、安全化、可持续化的行业标准。集合有关项目专家,共同打造绿色能源的科研基地和产业基地,为云南的绿色能源发展聚集人才和资本。最终形成“绿色能源·液态阳光(甲醇经济)清洁燃料课题学术成果,并著书出版。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