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逻辑学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 暨批判性思维与逻辑教育学术研讨会
来源:
访问量:20352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10月31日,云南省逻辑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批判性思维与逻辑教育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召开。会议由副会长周文华、董华主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广良会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从队伍建设、党建情况、学术交流、科研成果、逻辑学普及和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对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胡怀亮副会长向大会报告财务收支情况。会议修订了学会章程,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选举了会长胡怀亮,副会长董华、周文华,秘书长文健,副秘书长杨晓军、邓彦昌。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提交论文7篇,包括批判性思维、逻辑语义、模糊逻辑、逻辑哲学、中国逻辑史、人工智能与逻辑等研究方向,展示了云南省逻辑学会科研的新成果。7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具体为:刘建忠《谈谈不同地区新冠状病毒基因之演化和基因逻辑问题》、胡怀亮《干预的“硬”度:以伍德沃德和埃伯哈特的理论为例》、刘正平《亚里士多德关于“是”的语义分析逻辑》、杨晓军《规范、精确与模糊:先秦语义的三条进路》、李帅《人工智能威胁论》、张玉《人工智能与道德决策》、高亚娟《墨家逻辑四定律阐释及其批判性思维特征》。云南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尤伟琼教授出席会议,并从学科门类和专业建设的角度分析了法学、社会学与逻辑学的关系,阐释了学科交叉的意义,为学会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云南省社科联学会部金丽霞主任介绍了关于学会建设的相关政策,鼓励学会积极申报省社科联社会智库课题,充分发挥云南省逻辑学会的科研职能,按章程办会、以科研立会,为学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云南省逻辑学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