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玛琳副省长到云南省图书馆调研
来源:
访问量:15907
发布时间:2018-03-13

   2018年2月8日下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深入云南省图书馆调研。李副省长先后到历史文献阅览室、善本阅览室、普洱茶文化图书馆、纪检监察图书资料室、盲人阅览室、公共电子阅览室、数字阅读体验区、少儿阅览室等一线服务窗口,向云南省图书馆职工和广大读者表达新春慰问。

   

     在历史文献阅览室和善本阅览室,李玛琳副省长认真查阅了《护国司南抄》《钱氏族谱》等珍贵古籍,详细了解馆藏古籍及全省古籍保护工作情况,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古籍修复中心,希望云南省图书馆能够进一步加强古籍文献的收集、整理、保护、修复和数字化建设,为传承和弘扬云南民族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在普洱茶文化图书馆,李玛琳副省长品尝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普洱茶,询问了有关普洱茶的文化,对云南省图书馆《特色图书馆》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在盲人阅览室,李玛琳副省长认真聆听盲人读者现场诵读盲文书籍,并与盲人读者亲切交谈;在少儿阅览室,李玛琳副省长详细了解少儿文献建设及借阅情况,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图书馆对少儿读者等特殊群体的特色服务,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和体验,打造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

  调研中,李玛琳副省长认真听取了云南省图书馆馆长王水乔关于购书经费、财政拨款、新馆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图书馆的工作,并就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云南省图书馆进一步开展馆际合作,扩大与高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学术科研,为云南建设民族文化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副厅级督查专员彭耀民,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等陪同调研。

   云南省图书馆学会金美丽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