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举行学术交流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访问量:17009
发布时间:2021-07-01



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举行学术交流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28日,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在昆明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交流会。与会专家从滇西抗战历史、统一战线工作和传承红色基因等角度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625130478442047821.jpg

 研究会20212月至5月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省内外从事抗战史研究的专家学者踊跃参与征文投稿,共征集文稿29篇,采用18篇,编成《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汇编》其中6位专家学者学术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感召力是“全民抗战、全面抗战、全球抗战”的旗帜,是贯穿抗日战争的主线。

712.jpg

 

    研究会会长张建伟以“党的统一战线永放光芒”为主题分享研究成果,站在历史的高度,列举多个坚持统一战线取得胜利的历史事件,阐释统一战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性。

省社科联副主席邹文红致辞。他说,在滇西抗战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伟大力量。

 

713.jpg


    省委党校副教授、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副会长李培滇在发言中提到,修筑滇缅公路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战略举措,“在围绕滇缅公路而进行的滇西抗战中,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感召力的作用表现得尤为突出”。研究会副会长、南侨机工学会会长陈达娅讲述爱国侨领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

                 (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