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访问量:18695
发布时间:2020-06-29



 

2020年6月21日,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

 

291.jpg


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共计有186个会员单位、86名会员代表及50多位有关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这次会员代表大会是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按照规定报批召开的。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秘书长陈正荣代表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新一届理事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在过去的五年里,研究会大胆改革、探索创新,规范研究会管理制度;建设维修易武茶文化博物馆;牵头招商、建设云南子君村国际茶城;完成《云茶大典》新版编撰工作;在中国(江门)陆羽杯国际茶艺大赛”中获得最佳表演奖;成立“云茶诚信联盟”并建立诚信自律机制;开展了茶山考察调研工作(会员茶山行活动);撰写完成昆明2016年茶产业状况及发展调查报告;主办了普洱古茶树保护研讨会;完成了“云南少数民族原生茶饮习俗及茶产品研究利用与开发”项目;与共青团云南省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云南省首届青少年茶艺大赛”等等。

 

292.jpg


代表大会按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任了荣誉会长、荣誉副会长,聘请了云南省民族茶文化智库专家。本届会长由云南省文投集团董事长陶国相担任、执行会长由研究会原执行副会长陈正荣担任并继续兼任秘书长。

 

293.jpg


研究会自成立至今15年,得到了有关部门及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对普及茶文化知识、开展茶文化学术交流与研讨、促进云南茶产业及民族茶文化的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94.jpg


新任会长陶国相表示一要带领研究会认清形势、不忘初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针对云茶具有的有机、绿色、健康等生态优势,不断探索消费需求变化的规律性,从业态变革中寻找突破口,开辟跨界整合发展的智慧路径; 二要迎接新挑战、适应新时代、作出新贡献,广泛联系省内外茶叶界和茶文化界人士,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理念,推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变的进程;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务实、服务茶界群众,坚持茶文化自信,让茶文化与数字文化时代文化对接,在传统文化与时代文化的对接中,让民族茶文化闪耀出更加灿烂的光辉;四要结合云南文投集团的优势,围绕以茶文化为核心主题,打造集康养度假、观光体验、运动休闲、科普教育、餐饮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茶文旅项目。(卜金荣)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