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访问量:19682
发布时间:2020-06-10


 2020年6月9日,云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在昆明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省各级文化馆(站)的120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云南省群众文化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欧阳俊虎,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郭振荣,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郭维平,省文化馆副馆长李冰江、王丽红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社科联学会部二级调研员卜金荣出席大会,并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1591759783093095299.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云南省群众文化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云南省群众文化学会章程(草案)》、《云南省群众文化学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云南省群众文化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云南省群众文化学会是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省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文化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会员来自全省各级文化馆(站)工作人员、文化专家、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分子和文化志愿者。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艺活动、文化交流,不断谋求群众文化工作的发展与创新,切实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为我省群众文化繁荣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新任会长李冰江表示,将带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积极工作,推动和加快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各级文化馆(站)的服务效能和社会效益,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肯定了学会在党建引领、学术交流、群文活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重视理论研究,注重指导实践,加强群文研究和宣传推广;积极发挥各级文化馆(站)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公共数字文化的作用和影响,紧贴生活,服务群众,让“互联网+群众文化”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会员力量,培育群文工作新生力量和特色人才;持续强化学会管理,凝聚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学会服务水平,为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和旅游强省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卜金荣)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