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副主席邹文红率队深入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访问量:19606
发布时间:2020-05-11

2020年4月23日,省社科联副主席邹文红率秘书长李春、学会部主任金丽霞等一行四人,深入到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个别访谈、针对性提问等方式,调研指导研究会的业务建设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研究会会长杨荣华汇报了研究会成立以来开展活动和自身建设的情况。研究会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指导思想,积极发挥社团组织的功能和作用,注重开展理论研究并将课题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先后发表了《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生态云南》,出版专著《再生经济战略与云南产业发展研究》,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云南省生物有机肥开发研究》、《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研究》等。

 

图片1.jpg

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杨辉汇报了研究会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的情况。研究会党支部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1)2010-2011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中,研究会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确定为“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支部书记杨辉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进行教育培养,发展了11位新党员;(3)支部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了“党员微信群”,并利用“党员微信群”,组织党员学习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4)研究会党支部同泸水市古登乡腊斯底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名誉会长冀育丰、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员单位党员代表陆文波经理介绍了由研究会主导支持的重点新能源(清洁燃料)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图片2.jpg

    

邹文红副主席指出:省社科联建立了党组成员联系学会的制度,就是要深入到学会中来学习交流,加强机关与学会的联系。省再生经济研究会的工作开展有序,有成绩,有特点,在全省学会中具有示范作用。他强调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研究会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党支部要探索如何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活动,要针对党员分散、不容易集中学习的特点,结合会员实际组织学习和利用微信群平台进行党员学习的创新活动方式。研究会要发挥研究成果在会员(企业)中的指导作用。将研究成果形成决策咨询报告上报,为省委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卜金荣)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