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民族学会召开成立30周年座谈会
来源:
访问量:20373
发布时间:2019-11-26

261.jpg

11月23日,云南省民族学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昆召开。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李若冰,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省民族学会前任会长郭大烈,现任会长郭秀文,省民族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和润培,副会长杨振、钱勇、秘书长李倩云出席座谈会,25个民族研究(专业)委员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祝贺云南省民族学会成立30周年。会议由省民族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和润培主持。

会议回顾了学会30年走过的历程,总结了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就与经验。省民族学会前任会长郭大烈,现任会长郭秀文,副会长杨振,介绍了省民族学会30年来的主要工作。各兄弟民族学会代表在座谈会上依次发言,分享交流了各兄弟民族学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与工作经验。会议期间,省民族学会党支部书记和润培还传达了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安排有关工作。

262.jpg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对学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他指出,省民族学会阵容强大,学术研究实力雄厚,30年来取得了重大的有影响力的成果。省民族学会讲政治,各民族文化工作者有强烈的奉献精神,保证了省民族学会的良好发展,各个民族研究会收集整理本民族的文化资料和经典文献,举办一系列有影响的学术研究和文化活动,有声有色,精彩纷呈。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学会的工作一定会不断的创新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希望省民族学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学会阵地管理,推进工作制度转型发展,为云南民族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30年来,在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省社科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下,云南省民族学会走过了辉煌的历程,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指针,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高举民族团结大旗,团结各少数民族专家学者,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围绕着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稳定,为我省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省民族学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