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五)
来源:
访问量:19342
发布时间:2019-11-18

 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云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南省图书馆学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相关工作。

云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党支部迅速组织召开支部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宣宇才副部长和宁德锦书记对学习提出要求。2019年7月1日在陆军讲武堂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宣宇才副部长现场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课。参加省委宣传部部里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集中学习活动4次,并交流发言。进行了两次党章党规的集中学习和讨论。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手册》等部分章节。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到会泽县开展4万移民搬迁户“自强、诚信、感恩”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于10月1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研究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召开了一系列学习报告会。6月10日,由常务副会长赵建昆同志主讲“不忘初心·新中国70年伟大历程”;7月8日,由常务副会长、昆明市延研会会长王俊斌同志主讲“不忘初心·从长征说起”;5月13日,由副秘书长李常林同志主讲“不忘初心·一带一路”;9月24日,在昆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省弘延事业座谈会;11月4日,由省农大原党委副书记费庆仁同志主讲“不忘初心·关于香港问题”。几场学习报告会均有省直各小组、宣讲团、分会同志共近300余人参加学习。10月11日,省延研会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和部分青年志愿者,到昆明市西山区参观调研扶贫搬迁示范地。

云南省图书馆学会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省文旅厅、省图书馆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学习,严格程序、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质量。8月14日,学会党员还参加了翠湖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到寻甸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9月19日,支部党员在省图书馆少儿活动室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四个对照”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人都进行了发言。

                  (学会部汇总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