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高等院校德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文山麻栗坡召开
来源:
访问量:17877
发布时间:2019-08-09

2019年7月26日云南省高等院校德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文山麻栗坡举行。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红河学院、昭通学院等32所省内高等院校共112名教师参加了会议。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沧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吴绍斌出席了年会。

图片19.jpg


开幕式上,吴绍斌二级巡视员对研究会近几年的努力及工作成效做了充分肯定,如今的研究会生机勃勃,发展势头好,社会贡献多。此次年会选址意义深远,紧扣初心强调了使命。同时代表云南省社科联及个人对学会所做的社会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学会顺应社会需求以及社科联对社会组织“社会智库”的定位积极主动转型,发挥更大的作用。

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沧山在开幕式上做了报告。他指出,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取得了以建立新一届党中央班子为明显标志的政治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代表的理论成果,以脱贫攻坚为近期任务的实践成果,中华复兴以感受得到的进度让国人振奋。高校不但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且要让每一位老师把理论转化到教育工作实践中来,让高校师生都能感受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年会,研究学特邀了中共麻栗坡县委党校校长张登国为参加年会的老师们做了“弘扬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

学术报告环节上,云南民族大学的苏丽杰教授做了题为“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主题发言。报告以邮票为载体,以德育与美育相结合为角度,以历史发展为脉络,以详实的数据资料为佐证,分析和论证延安精神的客观必然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云南农业大学的王飞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的刘化军教授、昭通学院邓天丽教授、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杨娜老师、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史祝云教授、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陈高朋副部长,分别以“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有效性的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社会主要矛盾理论的历史演进及现实价值”、“关于翻转课堂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运用研究”、“医学院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探析”、“拓展思政课堂 深化实践育人 助推学校改革”为题,与会上老师们谈了体会、交换了观点、分享了经验。

图片199.jpg

7月27日,与会的研究会全体会员一同赴麻栗坡烈士陵园,送上花圈祭奠英烈,在英雄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再赴老山前线遗址,瞻仰英雄战斗之地,感受共同的初心,牢记时代的使命。 (云南省高校德育研究会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