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属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访问量:17684
发布时间:2019-07-22

75日,省社科联对各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下发了《关于在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在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各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基层调研等活动。

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16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高教七十年  筑梦新时代”学术沙龙。用学术的方式共同回顾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见证云南省高等教育改革取得的成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沙龙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云南省高等教育领域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实施的工程、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展现70年来我省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云南省高等教育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云南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党支部邀请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发展组组长、云南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顾问马晓文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罗志昌革命史实陈列室,中国工农红军云南省瑞丽畹町民族团结红军小学,畹町中缅友好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德宏州梁河遮岛民族团结红军小学,中共梁河特委纪念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研究会还与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杨林兴副主任、德宏州委党史研究室王伟主任、芒市委党史研究室革安发主任等德宏州延安精神研究会负责同志进行了研讨,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始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挖掘宣传罗志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希望他的优秀品格成为云南边疆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让“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干部和人民永远心向党”成为组织部门衡量党史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选人用人重要标准。

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党支部前往怒江州沪水县古登乡腊斯底傈僳族村进行脱贫攻坚调研和慰问贫困党员同志活动。在腊斯底傈僳族村举办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总攻脱贫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走访贫困党员家庭;向腊斯底傈僳族村的贫困党员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等活动。研究会会长杨荣华表示:研究会党支部与腊斯底傈僳族村党支部开展的这次建党98周年联谊活动,充分展现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真正发挥了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学会部汇总供稿   何晓晖)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