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访问量:20231
发布时间:2022-08-03

8月3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向度。从历史向度来说,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从现实向度来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但复兴的道路注定是不平凡的,胜利成果不可能轻轻松松取得。从未来的向度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充分发挥省社科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打造好各类平台载体,同社科理论界知识分子交朋友,做好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服务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省社科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当先锋,通过不断学习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社科规划社会智库项目等理论工作平台的作用,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一批重点研究选题,在理论研究的学理深度与学术厚度上持续发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充分应用云岭大讲堂、云视理论等品牌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