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炳武与分管部门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访问量:21920
发布时间:2022-08-01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8月1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炳武参加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并对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3_副本.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下半年,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要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及时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定期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制度,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四是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抓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落实工作,做细做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效能革命。带头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和省社科联具体措施,充分发挥“枢纽”作用,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左右协调、管人管事、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会上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时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二是时刻注意小事小节,三是要时刻警惕“四风”问题,四是要时刻重视家风建设,五是要时刻树牢效率意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带头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头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首先在办公室和直属机关党委实起来、强起来,着力营造坚守正道、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