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以“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为主题举办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22212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2日下午,省社科联举办2022年第3期社科学术沙龙,围绕“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图片1.jpg

来自省社科院、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省警官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专家学者认为,“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新时代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五个必由之路”既是应对新挑战、履行新使命的认识论,也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奋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方法论,更是继往开来奋进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论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内涵,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

专家学者还指出,云南应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增强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上下要在干事创业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