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历史荣光 照亮成长” 青少年学“四史”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访问量:27369
发布时间:2021-09-03

“历史荣光 照亮成长”

青少年学“四史”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让红色种子厚植青少年心灵,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重要任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云南省社科联、云南中共党史学会、省图书馆学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会、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的“历史荣光照亮成长”青少年学“四史”主题征文活动,于2021年4月20日正式启动,比赛分为高中组(含普通高中和中职教育)、初中组和小学组三个组别进行。在主办方的组织推动下,全省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创作,学校积极组织。同学们通过学习“四史”经典著作、红色家书、伟人传记、革命英雄事迹等感人篇章,撰写读后感,讲述云南地方党史和云南红色故事,深切感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触摸历史中的红色血脉,谱写同频共振的内心感悟,抒发为国奋斗青春有我的理想情怀,展现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903163359

专家评委初评

微信图片_20210903163411

专家评委复评

    经过专家评委初评、复评,共评出一等奖29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81名,优秀奖139名,优秀指导教师奖66名,优秀组织奖29名。

本次获奖个人和单位,主办方将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每人获得600元购书卡,二等奖每人获得400元购书卡,三等奖每人获得200元购书卡,优秀奖每人获得纪念品文具一套,同时,一、二、三等奖每人还将获得昆明石林县价值98元“未来也来公园”门票一张,以资鼓励。

                           (科普部 供稿)

 

历史荣光照亮成长青少年学四史主题征文活动通报  云社联联发〔2021〕6号.pdf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