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省社科联组织社科学术社团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
访问量:29205
发布时间:2021-07-02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省社科联组织社科学术社团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年工作的主线为引导社科学术社团充分发挥社科学术社团作用,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省社科联及早策划、精心组织开展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一、发挥党史理论研究的优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学术研讨会。

 

721.jpg


6月29日,云南中共党史学会在昆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会长苏红军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会长吴宝璋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福其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余红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云南的发展历程成就及经验”、“西南联大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云南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实践及启示”、“云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和基本经验”为题做主旨发言,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史学会、省杨善洲精神研究会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代表优秀征文作者以及党史学会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

722.jpg

    6月19日,省哲学学会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在昆明学院召开2021年年会云南财经大学教授阮金纯、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任仕暄等16位学者聚焦会议主题发言,来自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省内各高校的190余名专家学者及学生参会。

723.jpg

  


    6月28日,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在昆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交流会”会长张建伟分享研究成果“党的统一战线永放光芒”,省委党校副教授、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副会长李培滇以“从滇缅公路修筑通车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感召力”为题发言副会长陈达娅讲述爱国侨领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省社科联副主席邹文红致辞说,中国共产党在滇西抗战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伟大力量。

二、发挥理论宣传和社会科学普及功能,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旧址举办学术报告会、开展党史宣讲、放映建党历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云南的党史故事,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724.jpg

省演讲学会承办“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云南省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云南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主题故事大赛

725.jpg


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先后为禄劝红军小学、丽江玉龙县红二六军团八一红军学校、会泽红军小学、宣威虎头红军小学等宣讲党史,为师生讲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小萝卜头”的故事等


726.jpg

省滇越铁路研究会分别于6月18日、22日、25日在昆明、开远、蒙自举办“滇越铁路上的星火燎原”系列讲座

三、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艺演出活动和书画摄影展

文艺展演和书画摄影展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

727.jpg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于6月28日在省直机关工委礼堂举办“百年辉煌路 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演”

728.jpg

 

         619日,由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举办的“百年奋斗 百年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在昆明开幕,展出150余幅红色主题作品,云南省老领导陈勋儒、省文联原党组书记郑明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729.jpg


619日,省飞虎队研究会组织党员到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活动,现场演唱《长征组歌》选段和革命历史歌曲。

                        (学会部   何晓晖)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