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社科专家大理行”调研咨询活动 圆满成功
来源:
访问量:14216
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5日至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州社科联承办的"云南社科专家大理行"调研咨询活动圆满成功。

  来自省内外专家的41名社科专家、学者齐聚大理,围绕大理州建设滇西中心城市和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要支点作用、建设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典范的经验推广、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洱海保护治理、精准扶贫推进、党的建设实践八个方面的调研课题,分组先后深入大理市、祥云县、宾川县、巍山县、洱源县的企业、村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以座谈会等形式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咨询,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12月9日,举行了"云南社科专家大理行"调研咨询暨大理发展高端论坛。14名专家、学者代表发挥视野宽阔、学养深厚、术有专攻的特长,结合此次调研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就大理州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个人的观点和意见建议,使大理州的各级干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启迪了思路。对此,大理州委、州政府领导非常满意,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广泛好评。

  此次"云南社科专家大理行"是大理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当前大理州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邀请了中宣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国防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家、省外、省内社科界、科技界和实际工作部门学养深厚、成就突出的知名专家、学者25位,大理本土专家16位共同参与,为大理的发展把脉问诊。大理州将对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运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在全省争先进位的发展态势中奋力开创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云南社科专家大理行"是大理州第二次组织的社科专家调研咨询活动。2008年,省社科联在大理州举办了首次"社科专家大理行"活动,60多位社科专家走进大理,围绕大理的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农业产业、旅游开发、文化发展等主题开展调研咨询,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有的研究成果直接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许多成果已经产生了经济效益,产生了较好的反响。此次"云南社科专家大理行"调研咨询活动后,大理州委州政府与专家们加强联系,形成长期合作,为促进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智力支持。   

 (大理州社科联李金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