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17年社科专家富源行”专家见面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7327
发布时间:2017-05-23

由云南省社科联、曲靖市委宣传部主办,曲靖市社科联、富源县委、富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社科专家富源行》活动于 5月22日召开专家见面会,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6天的调研中,来自省、市的17位社科专家将分3个组深入富源县经济社会建设一线考察调研,为富源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决策咨询。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中共曲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出席专家见面会。来自省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7位社科专家,以及省社科联、市委宣传部、曲靖市社科联、富源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搞好这次调研活动,省社科联张瑞才书记对参加调研活动的社科专家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社科专家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心系人民、心系基层,拿出自己最大的本领,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回报基层的需要。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有问题意识,要有强烈的问题导向,要透过事物的现象揭示事物的本质,要眼睛向下,善于向群众学习,善于向实践学习,拿出自己的真功夫、真本领,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开好药方。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社科专家要做到《顶天立地》,既要对基础理论、研究方法纯熟掌握,又要植根于基层、植根于需求,把两者有效对接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中共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就开展好这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善咨政,在应用对策研究中提升前瞻问题探索力。要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把研究重点放在县委、县政府关注的要事难事对策研究上,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破解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上,通过深入调查、深入剖析,提升思维层次,融入思想火花,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二是问题导向建真言,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提升理论思维支撑力。社科专家要心里装着问题来,脑子带着思考去,怀里揣着对策走,共同为富源经济社会发展会诊把脉、出谋划策,在深入调查研究和系统分析思考的基础上,在分组讨论和决策咨询会上多帮带、多传授、多交流,为富源经济社会发展对症下药出实招。三是转变作风勇担当,在彰显社科特色中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力。社科工作者要努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增强责任担当,既当理论家,更做实践者,既要有理论素养,更要有实践能力。

  会上富源县委、政府领导向社科专家介绍了富源县县情,出席会议的省市县领导还为参加调研活动的社科专家颁发了聘书。(曲靖市社科联    王小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