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
来源:保山市
访问量:8105
发布时间:2019-05-30

项目名称

所属地

授牌年度

联系人及方式

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

腾冲2018

简介:

1.png


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是2015年12月经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批准,成立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属腾冲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与腾冲市委党校H型联合办学。学院位于保山市腾冲市腾越镇云山社区金塘小区1号。

  学院院长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设常务副院长负责主持日常工作。学院“坚定信念、弘扬精神、服务发展”为培训理念,以建设全省一流干部学院为办学目标。主要承担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管理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学院占地163.6亩,依山而建,俯视腾冲城市全景,环境优美。总建筑面积达65823平方米,绿化率达25%,在功能上有室外活动场地、报告厅、停车场、艾思奇展馆、雕塑、党建公园、哲学社科展室、党史展馆、干部教育展馆、图书馆、教室、讨论室和智能化场地。能同时容纳600名学员培训学习,最大限度地满足教育培训和科普教育的需要。2018年7月,学院被云南省社科联授予“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5.png


  学院充分利用艾思奇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松山战役遗址、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等丰富而独特的现场教学资源,形成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抗战精神教育、杨善洲精神教育为主的环线教育培训,通过精心打造,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教育形式多样。学院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主题,对到学院参加培训的学员、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在教育活动中向广大学员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自2017年以来,承办培训班152期,培训学员2万余人。

  学院依托腾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教学资源,目前共设立现场教学点25个,教学点遍布在城区和乡镇,尤其是将国殇墓园、滇西抗战纪念馆、艾思奇纪念馆列为教学点,重点对学员开展爱国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凸显学院办学特色。


2.png

                               滇西抗战纪念馆现场教学


3.png

                                国殇墓园现场教学 


4.png

                             艾思奇纪念馆现场教学


学院将紧紧抓住被云南省社科联授予“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机遇,按照“立足全省、面向全国、辐射周边”的发展定位,着力建好学院科普展室,发挥学院党建公园、党史展馆、干部教育展馆、图书馆等的重要功能,做好各项社科普及宣传教育工作,全力开展好各类培训,力争把学院建成全省一流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滇西知名的科普示范教育基地。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