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保山市
访问量:7769
发布时间:2019-05-30

项目名称

所属地

授牌年度

联系人及方式

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

保山市

2016


简介:

  杨善洲干部学院前身是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学院是中组部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国家公务员局全国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中央直属机关党校和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学员调研基地、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2006年被云南省社科联授予“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学院位于保山市施甸县南端,坐落于善洲林场核心区,距离施甸县城44公里,距离保山市政府所在地104公里,距离省城昆明580公里,周边可以依托保山机场、腾冲机场、芒市机场、大理机场与全国大多数城市通航。杨善洲同志作为时代楷模,是新时期党员干部衡量党性修养的标尺、对照学习的鲜活榜样。杨善洲干部学院始终围绕党性教育目标定位,以淬炼坚强党性开展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为主要内容,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思路,深入挖掘特色优质资源、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以现场教学为主要方式,与访谈教学、专题教学、影像教学、研讨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等紧密结合,实现培训成效最大化,为前来培训的党员干部益气补钙,固根守魂。截止今年5月底,杨善洲干部学院已经接待学员192万人次,学员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近三年来,每年举办培训班250期以上。

  2006年被云南省社科联授予“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以来,学院每年承办2期以上云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的调训班——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每期50人次以上。2019年第一期、第二期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将于530日在杨善洲干部学院结业。每年学院借助党员学习、职工大会、工会活动、党支部活动和学员论坛等平台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学院每年还安排专项社科理论研究经费,围绕党中央最新指示精神,结合杨善洲精神和先进事迹,撰写理论文章,进而开发成教学专题。近三年来开发了12个专题课程,大力向全国的学员宣讲,得到学员的广泛认可。我们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音乐党课(第一期榜样的力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与探索》《杨善洲生态文明观》《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作用,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