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修炼——“笔杆子”的进化法则
来源:
访问量:12101
发布时间:2022-03-04

《修炼——“笔杆子”的进化法则》

修炼效果图.jpg

内容简介

修炼——“笔杆子”的进化法则

本书从思维科学的角度探析写作,运用跨界思维从多学科取喻借鉴,探析写作原理。全书共五个篇章:第一篇从写作观点、本质规律、写作的难处和好处、写作习惯等方面讲认知问题;第二篇从收集、管理、运用素材,学习文件,阅读书籍,借鉴模仿等方面讲学习问题;第三篇从修改意识和方法、错误辨识和处理、文稿瘦身等方面讲修改方法;第四篇从笔杆子成长的方法、意志、情怀、路径、灵感和态度等方面谈道德问题;第五篇重点谈案例和经验复盘。

在书中,作者跳出文稿谈文稿,从不同角度切入,用全新视角,借多学科理论来解读写作。本书没像写公文一样板起面孔说话,“笔墨跟随时代”,表述上采用“说过程+讲道理+举例子+讲故事”的范式,结合亲身经历来谈,见人见事。此外,作者在每篇文章前摘录了写作名家观点,便于读者学习引用,同时还写了按语,介绍创意源头和思路历程,便于读者掌握构思机理。





在线阅读:

修炼:笔杆子的进化法则-1.pdf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