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20414
发布时间:2022-08-08

图片1.jpg


7月25日,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推进会在昆明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团省委副书记段胜忠、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李荣春出席会议,州(市)、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副主席和科普工作负责人,高校社科联科普工作负责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项目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主席邹文红主持会议。

图片2.jp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实施一年来,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工作思路,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方法,把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细化为具体项目从探索到初步形成相应的体制机制,开创了社科普及的新模式,探索了一条志愿服务搭台、专家学者下乡、创新理论入心、传统文化扎根、文明风尚引领的新路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依靠志愿者的主体力量,坚持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整合资源、打造特色品牌,要在完善组织领导、协调推进、政策保障体制上下功夫,树立项目策划理念和品牌打造意识,树立系统思维和协作意识,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拓展志愿服务覆盖面,全面提升社会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图片3.jpg 

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李荣春高度肯定了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和其中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总体要求,对开展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提出了指导意见。

sendpix0.jpg


会议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典型经验交流。云南艺术学院“美丽心灵”公益支教服务队的熊焰副教授就“美育”教育志愿服务工作作了交流,昆明学院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荔教授分享了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大理大学袁芝琼副教授交流了“红鹰向党”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工作情况,丽江师专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韩敬源教授、红河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毛杰、玉溪市红塔区社科联副主席桂茜分别在大会上交流了各自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

2021年,省文明办、团省委、省社科联三部门精心研究,以项目为纽带推进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共立项科普志愿服务行动项目191项,共验收结项184项,其中优秀项目59项,良好项目60项,项目优良率达64.6%。2022年,全省将继续深入实施理论宣讲、文化涵育、乡村振兴、扶弱助困、生态教育、强边固防6大类135个志愿服务项目,让各种资源在融合中同向发力,为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文明素养、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科普部/文 李俊波/图)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