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在玉溪澄江启动
来源:
访问量:23011
发布时间:2022-05-17

云南省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在玉溪澄江启动

 

5月16日上午,云南省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溪市澄江市抚仙湖畔举行。活动主题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省社科联共同主办,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抚仙湖管理局、市社科联承办。


5171.jpg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潘玉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发表讲话,西南林业大学尹仑研究员作为“百名专家讲生态”主题活动专家代表发言。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为“云岭大讲堂·玉溪讲坛”授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为2022年命名的省、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授牌,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李国墅向“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玉溪市社科普及-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宣誓。中共玉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栋主持启动仪式。


5172.jpg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致辞


张瑞才在讲话中强调社科普及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要求,通过普及提升社会文明水平。他回顾了我省自2002年开展首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以来20年科普走过的历程,特别是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颁布《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定下了每年5月第三周为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走上了法治化的道路的历程。他强调今年的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旨在阐释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好“百名专家讲生态”、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社会科学知识网上竞答等活动,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扎根在全省干部群众头脑中,变成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自觉行动,守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5173.jpg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潘玉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潘玉良在致辞中表示,玉溪市将借本次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展示玉溪市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重要的改革创新举措,将此次活动作为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平台与载体,引领玉溪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节能减排与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凝聚生态文明共识,形成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大格局。


5174.jpg西南林业大学尹仑研究员作为“百名专家讲生态”主题活动专家代表发言


西南林业大学尹仑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研究生态文明的社科工作者,要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到实处,主动参与社科普及工作,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生动的案例向社会大众宣讲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普及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全民行动观,从而推动社会大众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风尚。


5175.jpg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为“云岭大讲堂·玉溪讲坛”授牌



5176.jpg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为2022年命名的省、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授牌



5177.jpg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李国墅向“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生态文明建设玉溪市志愿服务队”授旗




5178.jpg

中共玉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栋主持启动仪式




 

5179.jpg 启动仪式现场文艺演出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文艺演出,组织参观了“玉溪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

玉溪市、澄江市有关领导,省、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代表,以及社科普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