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举办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 暨 “滇缅公路历史博物馆”揭牌仪式
来源:
访问量:20341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云南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昆明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暨 “滇缅公路历史博物馆”揭牌仪式。研究会副会长业从盛主持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发言,大家回顾历史,缅怀先辈,畅谈弘扬抗战爱国精神对于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积极的现实意义研究会张建伟会长做会议总结

 

1600045427515017302.jpg


 

座谈会后,举行“滇缅公路历史博物馆”揭牌仪式 研究会会长张建伟名誉会长严建省侨联秘书长陈英姿谭玮为博物馆揭牌。 

 

9144图片1.jpg


     被称为抗战生命线的滇缅公路,在1937年12月到翌年9月,云南各族人民组成的20万筑路大军,以血肉之躯,扬艰苦耐劳之精神,使用中国制作爆竹的黑色炸药炸山开路,举铁锤一锤一锤,敲碎石一块一块,用原始的铁锹、簸箕、背篓、扁担挖土挑方,铺就“弹石”“包谷”路。滇缅公路竣工通车,成为了唯一的国际运输通道成为中华民族“抗战生命线”。南侨机工回国抗战,美国援华飞虎队,中国军队出征与盟军协同作战,滇西反攻,收复国土。滇缅公路,其抗战历史实为可歌可泣,彪炳史册!“滇缅公路历史博物馆”的揭牌,意示着社会各界将为这段历史的呈现做积极努力。


云南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