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举办 “微党课”“微讲堂”实操比武竞赛 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访问量:13386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年12月24日,云南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为主题,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举办《微党课》《微讲堂》(以下简称《双微》)实操比武竞赛。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副巡视员吴绍斌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并担任竞赛评委,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志勇主持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张瑞才首先向活动致辞,他指出,推进运用《微党课》《微讲堂》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党员干部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一是要坚持把《双微》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讲授微党课、带头举办微讲堂、带头走上比武场,努力推动《双微》课堂覆盖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干部职工。二是要坚持把《双微》活动作为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把《双微》活动融入组织生活和业务工作,发挥《双微》活动易组织、知识易聚焦、道理易讲透的特点,以及时间短、主题明、形式活的优势,变《一人言》为《大家讲》。三是要坚持把《双微》活动作为推动《书香机关、书香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双微》活动积极培养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理念,把《双微》活动作为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读书自学的有利抓手,使读书活动热在基层、热在支部、热在部室,形成党组主导、直属单位党委主抓、各党支部主做、党员干部职工主讲的常态化推进机制,营造《支部是学校、党员是学员、人人是教员》的良好氛围。

 

参加比武竞赛的4名参赛选手均由机关各党支部择优推荐,他们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原创课件,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明的观点从不同角度阐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体会、感悟,通过回顾光辉历史、介绍英模人物、讲述学习感悟、宣传身边典型、解析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分享学习心得,真正使《双微》活动与部室职能和干部职工本职岗位相结合,做到了接地气、有灵气。

 

本次比武竞赛的评委由省社科联党组领导、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群众代表组成,竞赛采取10分制,评委根据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立意深刻、联系实际,感染力强、效果优良,表达流畅、风度仪表佳等4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课件1个。

 

本次比武竞赛在省社科联机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机关党支部运用《双微》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起到了推进作用。省社科联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开展《双微》活动的新模式新方法,注重发挥老党员经验丰富的长处和年轻同志思想活跃的特点,不断提高《双微》活动质量效果,真正让《双微》活动成为开展党的教育的主阵地。(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