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云南省社科联赴扎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访问量:10646
发布时间:2021-06-30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

—云南省社科联赴扎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6月21日至23日,省社科联2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扎西,追寻红色足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扎西会议光辉历史,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扎西镇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水田寨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整理挽联。在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阮凤平同志的带领下,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0年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指出:“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集中学习期间,社科联党员干部通过党史讲授、红歌唱党史、重走长征路、现地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及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活动把扎西的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身临其境学习扎西会议精神,引导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