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机关第五支部开展“加强党性锻炼 助推农业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访问量:15772
发布时间:2020-04-15



 

4151.jpg

 2020年4月10日,省社科联机关第五支部组织党员到云南省绿色发展研究会、昆明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开展主题为“加强党性锻炼 助推农业科普”的主题党日活动。

 

 

4152.jpg


 进入园区,一路的樱花开得正艳!苍翠欲滴的朴树林及银杏林浓荫笼罩下的青草地,是深度田园休闲体验露营区;不远处、5000余只自然生态散养鸡群在林下追逐戏闹;一块块30㎡~60㎡不等的原生态自然农法标准化种植的“共享农场”地块内蔬菜绿意盎然,吸引了大量的城市居民前来认购争当“共享农场主”。

 

4161.jpg


走进离地立体架子基质栽培的睿野五星级草莓示范园,先进的以色列原装进口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全天候无死角和数据遗漏的智慧农业物联网监测系统、全生态绿色微生物病虫害防控技术,现代农业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新鲜的“三农”实践课。

 

4154.jpg


 据省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刘磊和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总经理洪绍斌介绍,近十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园区一直秉承和遵循绿色、生态、安全的农业生产种养模式,倡导和传播生态可循环农业持续发展理念,运用现代生物科技与传统自然农法耕种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地为民众提供绿色、生态、天然、安全、环保、健康的产品和环境为企业宗旨和使命,专注于绿色生态农业的发展。园区始终把自己摆在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国家战略发展大格局中,积极带动和引领当地农民群众走“一县一业”“因地制宜”的乡村发展道路,为中国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为生态环境安全及餐桌安全、为乡村振兴和美丽田尽自己的企业义务和社会责任。省绿色发展研究会通过技术培训、新品种引进和示范、并联合专家技术辅导支持,把草莓种植管理技术传递到千家万户,辐射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通过多年的拼搏和全体员工多年来的不懈努力,现已建成生态有机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省级草莓种植技术交流科研中心及领先于国内的脱毒草莓种苗组培扩繁中心、原生态自然农法标准化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生态共享农场、林下生态禽畜放养基地等多个绿色生态农业项目板块。


4155.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畅谈了学习感受,大家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形式新颖生动,能够直接来到田间地头感受科技进步的热度、经济发展的速度和社科理论的温度,进一步增强了对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战略部署的理解,园区功能布局、发展重点和主导产业符合我省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牌、建设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发展实际,经济效益、生态安全效益、社会效益显著,省绿色发展研究会利用自身专家资源服务园区建设、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实践,对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社科联的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社会科学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大潮中,在组织发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专家学者为将我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统筹城乡发展、扶志扶智方面着力,力争推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开展向上向善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1586938444829069957.jpg


 省社科联学会部、外联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考察活动。

 

 

                       (科普部 文/岳维嘉 图)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