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
访问量:32168
发布时间:2020-01-22



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2010年6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予以修订,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的最新制度成果。省社科联及时把《条例》的学习宣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迅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各项规定和具体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月21日上午,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举办2020年1月份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条例》。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为题,从“充分认清《条例》修订颁布和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

 

 

1579657044385011122.jpg

张瑞才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吸收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省社科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机关各党支部均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组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和保证功能,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