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3年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访问量:10190
发布时间:2023-05-19


1.jpg

 

5月15日,2023年云南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在昆明启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曾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为参加云岭大讲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报告会的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1684419481369034241.jpg


今年科普周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普法强基建设法治云南”,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农业农村厅、省社科联、省法学会等11个单位共同主办。


3.jp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海江代表科普周活动组委会主办单位发言。海江指出,法治的根基在人民。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归根到底要靠全民法治素质的提高,靠依法办事习惯的养成。普法工作是社科普及的重要内容。今年科普周活动的主题将贯穿全年社科普及活动,集中活动时间为515日至615将通过全省联动、同步启动的方式,开展“百名专家讲法治”、“法律进学校”主题班会、“普法强基·我身边的法治故事”征集展示、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近300项重点活动,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群众、深入人心,推进法治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启动仪式上,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向2023年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授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燕、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彭国军向“宪法在你身边”2022年云南省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颁发奖牌,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胡小成、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开联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第二季)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颁发奖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国权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海江、云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和亚宁共同开启“普法强基”2023年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第三季)。

 8.jpg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云南省“普法强基在行动·争做法律明白人”全民学法大赛总决赛。

                                

                                                         (省社科联科普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