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访问量:23969
发布时间:2022-06-01

云南省社科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暨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5月31日上午,省社科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人才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滇之基,做好人才工作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关于群团、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社科联落地见效的重要支撑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6011.jpg 

会议认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作出“八个坚持”的精辟概括,明确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重大战略、目标方向、重点任务、重要保障、基本要求、社会条件、精神引领和思想保证,是我们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会议强调,省社科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社科联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自觉履行培根铸魂神圣职责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确保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大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浓厚氛围,一如既往关心好、服务好、培养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通过办好社科专家基层行、云岭大讲堂、社科学术沙龙,抓好研究中心、社科专家工作站、创新团队建设,努力把社科联建设成为社科人才实现价值、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的“社科人才之家”,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三是要主动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以潜心自学为基础,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统筹安排机关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认真办好社科联系统各类培训班,科学安排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参与社科联组织的各类调研活动和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工作,扎实推进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着力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整体提升。

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干部共22人参加学习。

(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