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张瑞才出席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发展促进会换届大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
访问量:25236
发布时间:2022-06-01

 


 

601.jpg  

    5月31日,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西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彭志远,原云南省林科院院长杨宇明等嘉宾受邀出席大会。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50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西南林业大学社科办主任木基元主持会议。


602.jpg

张瑞才在讲话中对促进会14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三个定位”明确要求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云南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张瑞才强调,作为学术型的社会团体,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强会”,确保学会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创新,努力掌握并善于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研究,推进理论创新。要整合资源,凝聚会员力量,系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深入研究,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三是要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持续为云南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和第四届理事会提交的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巩合德当选促进会会长。彭志远代表西南林业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以视频的方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新当选的会长巩合德表示,促进会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使命,借鉴上一届理事会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各级政府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促进会内部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一如既往的为广大专家学者和会员搭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把促进会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为推进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603.jpg


(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