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国学研究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致辞
来源:
访问量:13531
发布时间:2022-05-30

 

云南省国学研究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致辞 

 

2022年5月26日下午,云南省国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市连云宾馆召开。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严建,云南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李曙,云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杨绍军,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任仕暄,云南省蒙学会会长郑千山等15名嘉宾受邀出席。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60余名云南省国学研究会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由云南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丹娜主持,会议结束之后还召开了云南省国学研究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

 

5301.jpg

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蕴藏着丰厚的思想资源,是现代思想文化生长的沃土。张瑞才主席特别强调,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采取批判继承、综合创新的态度,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研究会后续的发展中,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不断推进云南国学研究的创新和普及。

      

5302.jpg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云南省国学研究会秘书长杨世领做了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国学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换届交接事宜作了说明,向大会报告了财务收支情况和资产清算情况。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张韵抒向大会报告了章程修改的情况。大会分别审议通过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和第二届理事会提交的章程修改草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青松当选为新一届云南省国学研究会会长。云南大学教授、哲学系主任杨勇,昆明学院文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朱供罗,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讲师王颢,云南志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韵抒,当选为云南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张锦鹏、陈善江、何丹娜、董琳利等22人,当选为云南省国学研究会新任理事。

 5303.jpg

云南省国学研究会原会长、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超民在发言中祝贺新当选的会长和理事会成员,深情回顾了云南省国学研究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并对云南省国学研究会的发展寄予厚望。新任会长谢青松代表第二届理事会聘请林超民先生为云南省国学研究会名誉会长。

谢青松会长在发言中向林超民先生等研究会前辈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表示,研究会将在省民政厅和省社科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学术活动,除了持续推出国学系列研究成果,还将重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经典及相关专题,开展国学沙龙、学术论坛,与此同时,采取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传播国学知识,尽可能让社会大众了解国学、喜爱国学、受益于国学。

云南省国学研究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向社会推介诸多国学研究新成果,每年举办8—12场历史文化论坛,组织并策划了文化学术研讨与展览,开展了文化建设咨询服务。今后将继续为国学研究者和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推动国学研究出新成果,培养国学研究新人才,培育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积极贡献。

(云南省国学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