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1年度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玉溪举办
来源:
访问量:23855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1年度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玉溪举办


12141.jpg


    12月8日-10日,由省社科联举办、玉溪市社科联承办的为期3天的2021年度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玉溪举办,来自各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和玉溪市社科学术社团党组织负责人约110人参加了培训班。


12142.jpg


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工作能力,有效推动社科学术社团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12143.jpg

云南民族大学教授、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国围绕“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核心要义、如何结合各学会实际学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省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主任候勇就“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处理意识形态工作”授课。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洪讲授“确保社会组织正确方向”,详细讲解了社会组织党建的概念和社会组织发展概况,为什么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党建的具体要求,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具体途径,分享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

12144.jpg

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参训人员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入探讨,分析存在问题,分享交流各自的做法和经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互渗透、有机融合,提升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到聂耳纪念馆、聂耳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聆听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学习聂耳“热爱祖国,为民而歌的家国情怀”,弘扬人民音乐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学会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