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访问量:24010
发布时间:2021-03-15


云南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5日下午,云南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省社科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

1615779548059008936.jp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瑞才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要获取精神财富,强化奋斗精神;要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汲取历史经验,强化使命担当。

张瑞才强调,要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工作按照“培根铸魂”的要求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云岭大讲堂”公益讲座品牌效能,整合人才资源,组织一批党史方面的专家学者走上讲堂,开展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宣传正面典型和先进人物,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基层、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为基层提供理论支持,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省社科联党组提出,围绕建党一百周年重大历史节点,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做亮“自选动作”,结合省社科联实际、发挥出省社科联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一次演讲比赛,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并承办省直机关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复赛;二是开展一次“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三是组织一次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学术年会;四是召开一次座谈会,即云南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五是与福建省社科联联合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六是开展一次“学习先进典型”教育活动;七是开展一次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历史学术活动,展现云南省社科界的使命与初心、当担与奉献。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615779583037041076.jpg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