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昆明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来源:
访问量:29843
发布时间:2020-11-11


1605066644029032342.jpg

11月4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呈贡校区召开。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党委副书记田军、党委副书记李莉、副校长束洪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王展飞出席。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由束洪春主持。

 

1605066644029048906.jpg

张瑞才致辞,对昆明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昆明理工大学抓住机遇,紧密结合大学立德树人的时代要求,注重新工科和新文科的交叉联合,加强社科联的建设。张瑞才表示,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了可喜成绩,社科联建设要重在“联”字,要突出政治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加强社科普及,把论文有效地写在39.4万平方公里的云岭大地上。

 

王建华宣读成立昆明理工大学社科联的批复。


张英杰在讲话中指出,昆明理工大学社科联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有助于我校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普及社科知识,提供社科咨询服务;有助于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寻合作计划;同时,对于发现、培养和推荐创新人才,准确反映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老师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605066644044020442.jpg

张英杰强调,学校社科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省社科联的关心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着眼长远布局,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扎实工作。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组织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思政工作和学术交流等活动,为学校社科工作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为云南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促进中国特色社会智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通过了《昆明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张英杰当选为昆明理工大学社科联主席,田军、李莉、束洪春当选为昆明理工大学社科联副主席,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樊勇当选社科联秘书长。


1605066644123044003.jpg

张瑞才和张英杰共同为昆明理工大学社科联揭牌。


 

1605066644138003940.jpg

会上,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昆明理工大学社科联学术顾问王展飞教授,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获得者、管理与经济学院郑季良教授,法学院李婉林教授分别发言。

 

1605066644154032404.jpg

大会结束后,王建华作了题为《从中美两国的竞争深刻认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意义》的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