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建设最美丽省份的人文指标体系”社科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访问量:45477
发布时间:2020-08-28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建设最美丽省份的人文指标体系”社科学术沙龙活动

 

2020年8月27日云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建设最美丽省份的人文指标体系”为主题办了6期社科学术沙龙活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云南省中青年社科协会会长、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王亚南,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云南大学教授崔运武,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哲学系教授谢青松,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教授邵维庆,云南民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教授段金生,云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段春锦,西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海亭,云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陈亚颦受邀参加此次学术沙龙讨论活动。


8281图片1.jpg

 

2020年5月10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最美丽省份建设,让“边疆、民族、山区、美丽”成为云南的靓丽名片。在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努力将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建设最美丽省份的主要任务指标是:(一)涵养生态美;(二)创建环境美;(三)提升城市美;(四)塑造乡村美;(五)展现山水美。专家们认为这五大指标都很重要,如果在这五大指标相关内容里再增加人文指标的考量就更完善,比如培育乡风文明,全面提升文明素质,构建最美民族文化和乡土文化;要强化从小学到大学的美丽教育,丰富“五讲四美”内涵;建议从生态自然美、经济活力美、社会和谐美、政治清明美、生活幸福美、人文特色美等六个方面打造“美丽六面体”;虽然说“文化是灵魂”,人文指标很难标准化运作,但仍可建立基本的指标体系,比如纳入城乡宜居性、基本服务均等化及美丽云南的特色特点等。

 

                     外联部 摘编 云南理论网记者 易晖 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