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行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
访问量:31890
发布时间:2020-06-30


  

301.jpg

为准确把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特点规律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担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云南省社科联于2020年6月28日上午,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学习,并全文领学《条例》和《实施办法》,对其中涉及省社科联业务工作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分析和阐释,提出了贯彻落实好两个法规的明确要求。在领学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同志,党组成员余炳武同志,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同志,二级巡视员吴绍斌同志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学习体会作主旨发言;科研部主任王志勇同志、学会部主任金丽霞同志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要方式,《条例》和《实施办法》的颁布不仅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更有重大的实践指导作用,必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302.jpg

张瑞才同志在学习总结时要求,省社科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个法规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要把深学细悟与笃信笃行有机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和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按照《条例》和《实施办法》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社科联的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安全的工作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牢“云岭大讲堂”、“学术沙龙”、《学术探索》杂志和社科类社会组织等宣传思想阵地,牢牢掌握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