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
访问量:29871
发布时间:2020-02-18

2019年底发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我省省级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参战,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党支部、云南省演讲学会党支部、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党支部、云南省紫陶研究会和云南省茶马古道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云南省速记速算研究会党支部等党组织对所在社会组织会员发出倡议,要求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利用网络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精神,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和谐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云南省飞虎队研究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员单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会员单位飞虎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云南飞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向云南省公安厅警务航空总队、昆明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支队、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递交请战书,组建了100人的疫情防控志愿应急团,研究会还向昆明市儿童医院捐赠抗疫物资200箱牛奶。

云南省电影电视评论学会积极配合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云南影视人在行动”活动。组织各会员单位协调了一批优质广播电视节目,并与有关制作播出机构商定捐赠播出权,供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在授权期限内免费播出。目前,已经遴选征集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云南云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云南骏马影业有限公司、云南麦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计70部视听内容产品,共计时长超过4600分钟,其中数字电影15部、电视剧2部、纪录片10部、动画片1部、广播电视系列节目及广播剧2部、微电影16部、公益宣传及MV短视频24个。

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开展抗疫免费远程心理咨询服务。自2月3日起,已有上百人接受远程心理咨询服务。2月7日下午,副会长云南师范大学心理系副教授叶存春开展针对疫情心理援助工作者的线上培训和督导工作,培训主要内容为疫情下心理咨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突破口,共计166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叶存春副教授的专访文章《疫情当头,如何做好心理防御》于2月9日在云南网刊登。

云南省滇越铁路研究会、云南省演讲学会、云南省世界语协会、云南省速记速算研究会、云南省红楼梦研究会、云南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战历史研究会等社科类社会组织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抗疫宣传、物资捐赠等工作,与全省各行各业一道,形成了全省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学会部汇总)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