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来源:
访问量:9843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6日,省社科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主席海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海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文明单位的内涵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海江强调,省社科联曾四次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充分说明创建基础过硬,但目前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精气神不足、文化建设薄弱等短板。要充分发挥“人”这一关键要素作用,不断提升单位整体文明素养,营造“人人创建、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实现文明创建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海江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高点定位,精心谋划,开展特色创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推进;二要加快实施“十大工程”,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全面提升;三要开展文明单位微改造,于细微之处彰显文明程度;四要大力推进文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五要围绕测评体系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对标对表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图片2.jpg


郑义充分肯定了省社科联的文明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省社科联要强化顶层设计,立足实际特点,主动作为,全面发力,在“联”字上下功夫,发挥联系、联络、联合的作用,努力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打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温暖之家。


图片3.jpg

 

会后,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李卫东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题讲座。

省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