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海江率队到文山州调研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
访问量:10701
发布时间:2023-05-06


4月27至28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海江率队到文山州调研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调研组先后到文山德厚镇洒戛竜马关县马白镇马洒村、西畴县拉孩村和石漠化展览馆、州图书馆州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文山州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科普活动开展等情况。


图片1.jpg

在文山州图书馆调研


海江在调研中指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阵地,是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3.jpg

在西畴县拉孩村调研


海江强调,一要加强建设管理。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各基地要按照《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加强规范化建设管理,落实社科普及相关职责。各级社科联要落实好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督管理职责,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积极创造条件给予支持,确保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持续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二要创新宣传普及手段。要不断丰富社科普及载体,充分利用和发掘自身优势特色,创新陈展形式,加强信息化科普,用老百姓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阐释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普及社科知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三要强化服务意识。要聚焦重点,把基层是否需要、是否欢迎、是否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精准对接基层需求,解决群众关切问题。要加强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主动走近群众开展科普,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坚持全员科普,增强社科普及服务保障的覆盖面。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