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修班
来源:
访问量:18168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省社科联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促进社科界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更好发挥社科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省社科联于11月13日—19日在浙江大学举办云南省社科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修班,来自州市县社科联、各高校社科联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54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全省社科联系统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


图片1.jpg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同志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动员讲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科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省社科联系统培训非常重要和及时,各位学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结合实际,研究推进新时期社科联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社科联工作的新局面,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王副主席对做好培训提出了要求,特别针对培训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2.jpg

培训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强文化自信 从中华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九个专题的培训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从不同角度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研修班课程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老师授课精彩纷呈,从理论与实践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主题鲜明,逻辑性强,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和哲理性。培训还安排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的现场教学,政治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相得益彰,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


图片3.jpg


研修培训强化了干部学员的理论武装和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社科系统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五个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结合社科系统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好社科联的作用,更好服务于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过重温建党历史,加强党性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社科系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明年工作之中,把学习成果转化成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学员们还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将带着此次学习所得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确保学习有成效,把培训成果用来指导工作并推动工作发展,要展现社科联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严谨作风,为做好新时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