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访问量:20141
发布时间:2022-11-09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机关政治生态出清向好,11月9日,省社科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对近期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岗位调整和新入职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9.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注意小事小节、时刻警惕“四风”问题、时刻重视家风建设,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珍惜组织上的培养和自己的政治生命,以实际行动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带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正气。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抓好监督,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在各自岗位干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为推动省社科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谈话对象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在边干边学中提升自己,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本部门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严守纪法规矩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带头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用权、干干净净干事,积极营造坚守正道、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直属机关纪委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