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沙龙 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三重逻辑
来源:
访问量:20494
发布时间:2022-11-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省社科10月28日举办社科学术沙龙,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主题,邀请专家立足各自研究领域,深入交流研讨


图片1.jpg

 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根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专家学者们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全过程,不负“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光荣时代使命。

来自省社科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科院、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沙龙省社科联近期将连续举办3期“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术沙龙,持续掀起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