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系统第一期研修班圆满完成培训
来源:
访问量:24384
发布时间:2021-12-16

 

社科联系统第一期研修班圆满完成培训

 

2021126—12日,为期一周的云南省社科联系统研修班(第一期)在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来自各州市社科联、省高校社科联和部分省级社科类学术社团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49人参加了培训。

12162.jpg 

开班仪式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设置和苏州大学概况,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建华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提升社科联系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立足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阶段,开展理论武装和“四力”教育实践;提升社科联系统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并特别针对培训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苏州大学派出了资深教授授课并采用课堂教学现场走读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阐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介绍苏州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发展成就。组织学员深入到高科技创新基地、产学研实践空间考察学习,调研苏州优质企业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转型、苏州城市发展与城市规划、长三角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生产力提升、当前社会经济热点解析等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血脉。

12163.jpg 

研修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省社科联组织的此次研修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收获颇丰。表示要学以致用,把所学所思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回到单位,认真学习消化,把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此次社科研修教学,涉及自然科学方面的内容,让从事社科工作的学员填补了知识空白,一位高校教师对此次研修总结说“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是科学的两大知识体系,一场优秀的培训,是两个体系的有机融合,如此也才能造就知识体系健全的合格教育者”。跨界知识学习培训也成为这次研修的成功尝试。

省社科系统研修培训也给各州市社科联、各高校社科联和省级社科类学术社团创造了相互交流的学习机会,提升了社科联系统干部队伍政治和业务素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社科联大家庭的活力和风貌,提振了做好社科联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