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爱心助学扬善举 情暖乡村学子心
来源:
访问量:23007
发布时间:2021-12-08

  

爱心助学扬善举 情暖乡村学子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教育是实现人才振兴的根本途径和重要保障。提升乡村教育质量促进乡村教育充分发展,是巩固脱贫地区教育扶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2020年以来,在云南省社科联派驻元阳县黄茅岭乡黄兴寨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和全力配合下,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检验中心”)积极为黄兴寨乡村教育发展想办法、出点子,并发动干部职工捐资助学、奉献爱心,黄兴寨小学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帮助,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努力推动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良性循环。

教育是国之大计,孩子是国之未来。两年来,检验中心党支部与驻村工作队一道,持续关注黄兴寨乡村教育,关心学校教情、学情,关爱乡村教师、学生,紧盯短板,主动作为,有的放矢,连续发起捐资助学倡议,筹集干部职工捐款近3万元,先后为黄兴寨小学捐赠液晶电视4台、台式计算机4台、图书16套67册,篮球4个、学生冬装48件,并为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提供助学金,有效解决了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不足的现实问题,极大改善了教师的办公条件,丰富了学生的文体生活,为提升乡村教育水平、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120801.jpg


120805.jpg


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受检验中心委托向黄兴寨小学移交捐赠物资,并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师生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20806.jpg

 

捐赠仪式上,省社科联秘书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谭启彬代表全校师生向检验中心致以衷心感谢,并对学校师生提出希望,勉励教师牢记育人使命、扎根乡村教育、潜心传道授业,用心用情捧起花朵,为乡村孩子点亮希望;激励学生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奋发有为,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幸福,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反哺社会,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